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前總統盧拉接受聯邦法官質詢
2017-05-11 12:3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庫裏蒂巴5月10日電(記者張啟暢 趙焱)被指控涉腐的巴西前總統盧拉10日在巴西南部巴拉那州首府庫裏蒂巴首次接受聯邦法官塞爾吉奧·莫羅的質詢。這是盧拉在受到指控後首次接受莫羅的質詢。

  莫羅負責調查巴西石油公司(簡稱巴油)腐敗案,他2016年9月宣布接受檢察院對盧拉犯有貪腐和洗錢罪的指控。盧拉因此正式成為巴油腐敗案嫌疑人,巴西司法機關也開始對他展開調查。

  在當天下午將近五個小時的質詢中,莫羅主要對盧拉與巴西奧亞斯建築公司的關係提出疑問。奧亞斯建築公司已被控向政府官員和巴油高管行賄,以獲得高額建築合同,而該公司位于聖保羅州海濱城市瓜魯雅的一棟高檔住宅被懷疑是盧拉的財産,盧拉對其進行過大規模翻新。

  盧拉在質詢中否認自己曾從奧亞斯建築公司獲得任何房産,説自己也沒有購買此房産的意願。他表示對巴油高管的腐敗行為並不知情,巴西檢方對自己提出的指控沒有根據。他還強調自己在總統任內一貫支援打擊腐敗,完善了相關法律條款。

  隨著盧拉接受聯邦法官質詢,對其指控的審理已進入最後階段。控辯雙方做完最後陳述後,莫羅將裁定盧拉是否有罪。聯邦法院尚未公布做出判決的具體日期。

  當天,盧拉的支援者和反對者分別在庫裏蒂巴不同區域進行示威。質詢結束後,盧拉前往庫裏蒂巴市中心一處其支援者聚集的廣場發表了約20分鐘的演説,宣稱自己有信心參與2018年的總統選舉,表示未來如果有需要,將繼續對檢方的指控做出陳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