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貴德同志逝世
2017-05-11 11:5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王貴德同志遺像

  王貴德同志遺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原鐵道兵顧問王貴德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4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歲。

  王貴德是福建上杭人,1930年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1931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2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班長、連政治委員、團總支書記、團政治處主任、團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中央蘇區二至五次反“圍剿”、湘江、會寧、田水鋪、山城堡等戰役戰鬥,參加了長徵。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股長、團政治處主任、團政治委員、旅政治部主任,分區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廣陽、神頭嶺、響堂鋪、反“九路圍攻”、百團大戰、南樂、佔磁、邯鄲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分區副政治委員、旅副政治委員、師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臨汾、晉中、太原等戰役戰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他歷任軍政治部主任、川北軍區副政治委員、軍副政治委員,貴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第一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鐵道兵黨委常委、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等職,參與了成昆、京原、青藏、南疆、北京地鐵等國家重點工程建設,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貴德是中國共産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五屆全國政協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