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首家由孔子學院設立的孔子課堂揭牌
2017-05-11 12:2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10日電(記者金正 孫瑞博)10日,由肯雅塔大學孔子學院設立的魯辛加學校孔子課堂正式揭牌,這是肯尼亞首家由孔子學院設立的孔子課堂。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新聞和公共外交處主任張罡、肯雅塔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李強、外方院長卡馬烏·萬戈等來賓出席揭牌儀式。

  “魯辛加學校建校40多年來,簽約孔子課堂是校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魯辛加學校校長帕特麗夏在講話中説,該校長期與中國的學校進行教學與文化交流,孔子課堂的設立,將大大促進魯辛加學校的國際化進程。

  魯辛加學校是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一所涵蓋幼兒園、小學、中學的國際學校。目前,該校已在多個年級開設了漢語課,由肯尼亞本土漢語教師授課。今年8月,由中國國家漢辦總部選派的教師和志願者將會陸續到任。“期待中國老師的到來會在魯辛加學校孔子課堂掀起新一輪的漢語熱,”帕特麗夏説。

  李強在致辭中表示,魯辛加學校孔子課堂的設立,標誌著在肯孔子學院的漢語教學,從大學正式走入中小學,有助于幫助當地的孩子們開闊眼界、了解中國、走向世界。

  在揭牌儀式上,由魯辛加學校2年級學生組成的娃娃舞龍隊盡管表演尚顯稚嫩,但他們的“雙龍出海”“騰龍擺尾”等動作卻頗有氣勢。穿著鮮艷服裝的肯雅塔大學舞蹈團,在韻律十足的鼓聲中,跳出了東非大陸的活力。由孔院師生帶來的《我和我的祖國》歌舞表演,引得臺下掌聲不斷。

  “學校開設了漢語課、法語課和德語課,但是我最喜歡學習漢語。雖然漢語有一定難度,但是我對中國文化充滿興趣,”魯辛加學校10年級學生特蕾西·亞梅尼亞告訴記者,她期待即將到來的中國老師能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漢語教育,並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去中國看一看。

  肯雅塔大學孔子學院由山東師范大學與肯雅塔大學于2009年共同創辦,是中國在肯尼亞設立的第二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通訊:孔子學院走進巴西外交部
    新華社記者張啟暢 張武岳  在巴西外交部的一間教室裏,漢語老師羅德裏戈·費雷拉在黑板上寫下漢語成語“剛柔並濟”後,對在座的學生們説:“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第一個詞語。
    2017-05-04 15:45: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