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重申“美國第一”
2017-04-30 20:5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重申“美國第一”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9日晚在賓夕法尼亞州首府哈裏斯堡舉行的大型民眾集會上發表演講,重申以“美國第一”為主旨的施政綱領,並宣稱百日執政“富有成果”。

  【要聞二】中國和尼日利亞維和警察防暴隊開展首次聯合訓練

  利比裏亞當地時間4月29日上午,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邀請尼日利亞維和警察防暴隊共同開展人群控制聯合訓練,這是中外維和警察防暴隊首次在利比裏亞任務區開展的聯合訓練。

  【要聞三】俄研制懸停偵測“敵臺”無人直升機

  地面偵測站和水準高速飛行的偵察機都能發現敵方無線通信設施,但二者的探測能力均有一定局限性。為了揚長避短,俄羅斯正在研制既能巡邏又可懸停搜尋“敵臺”的無人直升機。

  【要聞四】日本首相訪英關注英“脫歐”對日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至29日訪問英國期間,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就包括“後脫歐”時代日英貿易協議、日本在英投資及朝鮮半島形勢等進行了商談。

  【要聞五】勒龐“加速”脫歐 法總統發出"圍剿"動員令

  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29日表示,如果在5月7日的總統選舉中勝選,她將任命疑歐派人士尼古拉·杜邦-艾尼昂為總理。當天,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呼吁選民慎重對待手中選票,稱一旦勒龐當選,法國就可能步英國後塵,脫離歐盟。

  【要聞六】德國智庫認為中國經濟持續向好

  位于德國曼海姆市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日前發布一份調查報告説,中國經濟發展持續向好,經濟前景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上升。

  【要聞七】菲律賓總統:“一帶一路”擴大東盟地區市場規模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在此間召開的第30屆東盟峰會閉幕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東盟國家有益,擴大了這一地區的市場規模。

  【要聞八】特朗普下令成立白宮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

  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簽署兩項貿易行政令,決定成立白宮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並對美國現有全部貿易協定進行全面審議。

  【要聞九】歐盟提“離婚條件” 英國大呼“苛刻”

  歐盟領導人2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針對英國“脫歐”問題的第一場峰會,討論與英國“離婚”的條件。這些領導人一致同意,英國必須首先保證歐盟公民權益、交納“分手費”並同意一些其他條款,而後才有資格和歐盟談貿易合作。

  【要聞十】巴基斯坦小巴墜入山谷 11人死亡

  巴基斯坦30日發生一起小巴車墜入山谷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2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