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總統:“一帶一路”擴大東盟地區市場規模
2017-04-30 12:46: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4月30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在此間召開的第30屆東盟峰會閉幕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東盟國家有益,擴大了這一地區的市場規模。

  杜特爾特29日在東盟峰會閉幕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被中方記者問及東盟在“一帶一路”中的角色時説,“一帶一路”對東盟十分重要,因為其始于亞洲。

  杜特爾特再次確認他將出席5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同時提到了中國對菲律賓的投資援助項目,並對此表示感謝。

  菲律賓政府今年4月正式推出一項名為“大建特建”的大規模基礎設施投資計劃,將在六年內投資8.4萬億比索(約合1672億美元),在全國進行基礎設施建設,目前已經開工或正在籌備的項目超過30個。當地分析人士認為,中菲在基建等領域有巨大的合作潛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第30屆東盟峰會在馬尼拉閉幕
    為此,東盟于28日舉行了“人人共用繁榮”峰會,于29日舉行了兩場次區域峰會,分別是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參加的東盟東部增長區峰會,以及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參加的增長三角區峰會。
    2017-04-30 06:53:19
  • 菲律賓部署4萬安防人員保障東盟峰會安全
    第30屆東盟峰會26日起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峰會期間將舉行超過10場重要會議。菲律賓政府部署超過4萬名安防人員,以確保峰會順利舉行。
    2017-04-26 19:58:16
  • 菲律賓財長呼吁東盟繼續推動經濟一體化
    菲律賓財政部長卡洛斯·多明格斯6日表示,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應繼續推動經濟一體化發展,未來將在本地區經濟發展中重點推動電子商務、基礎設施建設、貿易便利化和擴大消費市場。
    2017-04-06 23:30: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歡樂“五一”
    歡樂“五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