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諾克世錦賽準決賽:丁俊暉12:12追平塞爾比
2017-04-29 10:31: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 謝菲爾德4月28日電(記者 王子江)丁俊暉與衛冕冠軍塞爾比之間的世界錦標賽準決賽28日晚在這裏結束了第三階段的較量,丁俊暉挽回了第二階段的頹勢,將比分頑強地追成12:12。

  上午第二階段的8局比賽中,丁俊暉2勝6負,喪失第一階段建立的優勢,暫時以7:9落後。第三階段一開始,兩人陷入長時間纏鬥,塞爾比最後利用丁俊暉失誤單桿轟下128分獲勝,將優勢擴大到10:7。第18局,劇情幾乎一樣,只不過最後上手的是丁俊暉,他以單桿95分拿下,8:10。

  第19局,丁俊暉只讓塞爾比得到6分,自己利用三次得分拿下80分,將差距縮小到一局。接下來,塞爾比單桿取得64分,丁俊暉自動放棄,9:11。

  隨後兩人各下一局,比分變成10:12,丁俊暉仍然落後兩局。關鍵時刻,去年決賽中輸給塞爾比的丁俊暉似乎突然找到狀態,兩局比賽連續轟出117分和128分的單桿得分,塞爾比兩局中各得一分,最後第三階段結束,比分停留在12:12。

  兩人決勝階段的比賽在29日下午兩點半(北京時間晚上9點半)舉行,勝者進入決賽。另外一場準決賽中,四屆冠軍希金斯在兩個階段比賽後,以10:6領先霍金斯。

  比起去年與塞爾比的決賽,丁俊暉今年明顯成熟了很多,發揮也更加穩定。去年的決賽丁俊暉開局就以0:6落後對手,第二階段結束後,他將比分追成7:10,第三階段後比分是11:14,依然落後三局。最後他以14:18失利,無緣冠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袁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4112089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