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雜技劇《絲路彩虹》在捷克演出大受歡迎
2017-04-30 12:49: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4月29日電(記者王義)大型雜技劇《絲路彩虹》2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上演,受到當地觀眾熱烈歡迎。

  《絲路彩虹》以全新的形式演繹絲綢之路故事,表現了“絲綢之路既是商貿之路,也是友誼之路”的主題。雜技劇不同于傳統雜技表演的地方在于,它並不局限于單純展示雜技技巧,而是以雜技為載體,加入故事情節,將音樂、舞蹈、造型、服飾與雜技融為一體,配以現代聲、光、電錶現手法,使舞臺效果美輪美奐,令觀眾耳目一新。表演期間掌聲不斷,驚險高超的雜技更是引來陣陣喝彩。

  該劇分為《舞動長安》《大漠樓蘭》《夢幻敦煌》《魅影波斯》《相約羅馬》《絲路彩虹》六幕,讓觀眾穿越時空,身臨其境地感受古老絲綢之路沿線獨特的風土人情和文化傳統。

  《絲路彩虹》大型雜技劇是陜西演藝集團、陜西省雜技藝術團、西安東港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文化部、財政部和國家藝術基金等支援的國際化演藝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歡樂“五一”
    歡樂“五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