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葡萄牙預選賽決出優勝者
2017-04-30 12:4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4月29日電(記者章亞東)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葡萄牙預選賽29日在萊裏亞理工學院舉行。

  比賽分為漢語演講、知識問答和中華才藝展示三個部分。來自米尼奧大學孔子學院、裏斯本大學孔子學院和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的7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選手們在演講中以“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講述了自己學習漢語的經歷和對中國社會、文化的認知。大多數選手在知識問答中能輕松應對。在才藝展示環節,他們亮出了各自最拿手的節目,包括詩歌朗誦、舞蹈、流行歌曲演唱等。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米尼奧大學的孟德生獲得第一名。他在演講中講述的是漢語與中國足球夢,表達了他要學好漢語為中國足球的進步和強大貢獻力量的願望。在知識問答環節,孟德生獲得滿分,並在才藝展示中以吉他彈唱流行歌曲《畫》,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今年7月,孟德生將赴中國參加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復賽。

  來自裏斯本大學的李白獲得第二名,他在演講中講述了自己在中國臺灣學習漢語時,為自己取中文名字的有趣故事。因為他寄宿家庭的主人姓李,他又是白人,故得名李白,後來他在深入學習漢語時才得知李白是中國唐朝著名詩人。

  當天,第10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葡萄牙預選賽也在萊裏亞理工學院舉行。來自葡萄牙8所中學的24名學生參加了比賽,最終陸翊航和瑪德蓮脫穎而出分獲第一和第二名,他們將于10月赴中國參加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復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歡樂“五一”
    歡樂“五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