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為中美文化交流樹立很好范例
2017-04-23 12:37:19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們誕生在中國》 在全美首映

  《我們誕生在中國》是中美合作、由陸川執導的自然電影,以中國的大熊貓、雪豹、川金絲猴等珍稀動物為主角。其中,很多只生活在四川的動物悉數登場,展示了它們的生活情境和生命歷程,也為美國觀眾展現了四川的壯美風光和可愛的大熊貓。這部電影將從當地時間21日起,在美國超過1500個電影螢幕上放映。借此之際,成都商報特派記者前往華盛頓,直擊公映現場美國觀眾對熊貓的熱情。

  除了國與國關係 還有另外一種關係

  除了國與國關係,還有另外一種關係,就是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這種關係至少與國家關係同等重要。

  人類一度認為自己比其他物種更優越,一度認為為了滿足人類的需求就可以以犧牲自然為代價——這已被證明是完全錯誤的。

  作為《我們誕生在中國》美國首映招待會的主辦方,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天發表了致辭並接受了採訪。崔天凱稱,影片在美公映,為將來中美文化交流與合作樹立了很好的范例。

  談中美元首會晤

  中美將來還有很多類似交流

  “不久前中美兩國元首會晤確定建立四個主要對話機制,社會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這個機制下,相信中美雙方將來還有很多類似的交流活動,也會有更多佳作出現。”在回答成都商報關于大熊貓國家公園方面的問題時,崔天凱稱他到過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是超級明星和溝通橋梁,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對于物種保護、生態保護當然是一件大事、好事。”

  崔天凱介紹了前不久的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崔天凱介紹,下一階段,雙方還會有很多高層交往,應習近平主席邀請,特朗普總統將于今年下半年到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將是今年下半年最重要雙邊交往議程。

  談大熊貓國家公園

  建成後我也非常有興趣來看看

  “除了國與國關係,還有另外一種關係,就是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這種關係至少與國家關係同等重要。”崔天凱在談到這部電影時表示,人類一度認為自己比其他物種更優越,一度認為為了滿足人類的需求就可以以犧牲自然為代價——這已被證明是完全錯誤的。我們已經開始認識到,要像對待人類自己一樣對待其他物種。我們必須學會理解、欣賞和保護珍稀物種,必須認識到,把它們推向瀕臨滅絕的險境,無異于殺戮我們最好的朋友;破壞它們的棲息之地,就是毀掉我們的未來。從這個意義上説,我們應該感謝陸川導演再次開創先河,導演了這樣一部優秀的自然電影。

  目前,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正在川陜甘三省建設,在回答成都商報記者關于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問題時,崔天凱評價:大熊貓無論在哪一國,都是一位超級明星;是一個溝通交流的橋梁;同時也是一個提醒和警示,提醒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是一個非常好的嘗試,對物種和生態保護都大有好處。我曾到過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國家公園建成以後,我也非常有興趣實地踏訪、走走看看。”

  崔天凱提到,《我們誕生在中國》表現了大熊貓、雪豹、金絲猴等幾種珍稀野生動物。它們都出生在中國,但不僅僅屬于中國,更屬于全世界。它們是那些需要人類更多關愛的野生動物的代表。我相信,觀看陸川導演和他的國際團隊拍攝的這部影片之後,大家會進一步認識到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此外,我們也能從野生動物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如何生存,如何處理好與家人的關係等。比如從大熊貓身上,人類可以學會如何和平、和諧地共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駐美大使館舉行《我們誕生在中國》放映招待會
    意義深遠我們必須學會理解、欣賞和保護珍稀物種,必須認識到,把它們推向瀕臨滅絕的險境,無異于殺戮我們最好的朋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典范之作迪士尼首次與中國有關機構合作拍攝的自然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無疑是中美兩國加強電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2017-04-23 12:32:44
  • 煎餅果子到紐約賣上百元 中國美食再成海外爆款
    煎餅果子,這個在中國街頭常見的小吃,如今已風靡大洋彼岸,成為紐約街頭爆款,知名度不亞于披薩和墨西哥煎玉米卷(tacos)。Tom's Bao Bao包子店有著口味各異的中國傳統和波士頓特色口味的包子:豬肉包、咖喱牛肉包、香菇青菜包、雞肉包子、龍蝦包子……
    2017-04-18 10:51:08
  • 休斯敦國際電影節再續中國情緣 超30部中國影片北美首映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獨立電影節——美國休斯敦國際電影節,將于4月21日開啟第50屆序幕。超過30部中國影片屆時將在電影節期間北美首映,從不同視角向美國觀眾展示真實的中國。
    2017-03-25 14:1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