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多特蒙德爆炸案嫌疑人與“伊斯蘭國”有關
2017-04-13 23:32: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13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聯邦總檢察院13日發布聲明説,在多特蒙德足球隊大巴襲擊事件中被逮捕的嫌疑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極有可能為該組織成員。

  德國聯邦總檢察院在聲明中表示,26歲的伊拉克籍嫌疑人2014年底在伊拉克與“伊斯蘭國”建立聯繫,後領導一支10人小分隊在當地實施綁架、敲詐、謀殺等暴力活動。2016年初,該嫌疑人經土耳其來到德國,之後仍與“伊斯蘭國”保持聯繫。但檢方同時表示,尚無證據顯示該嫌疑人參與了針對多特蒙德足球隊的襲擊事件。

  11日晚,多特蒙德隊大巴在離開酒店前往球場途中遭遇爆炸物襲擊,車上一名球員被震碎的玻璃傷到了手腕並被送往醫院。

  初步調查顯示,爆炸由藏在路邊樹籬中的3個具有較強威力的專業爆炸裝置引起,襲擊目標為多特蒙德足球隊大巴。

  德國聯邦檢方發言人弗勞克·克勒12日説,調查人員在爆炸現場附近發現了3封信,內容均暗示這起襲擊的動機可能與宗教極端思想有關。不過,“襲擊的確切動機依然不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0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