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谷物産量2017年將明顯增加
2017-04-12 09:33: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11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地理統計局11日發布的報告連續第六次提高了2017年巴西谷物産量,根據此次發布的預測,今年谷物産量將達到2.303億噸,比去年增産25.1%。

  在預測中提到的谷物主要是大豆、稻米和玉米,這三類農産品佔谷物總産量的93.5%。馬托格羅索州是巴西谷物最重要的生産州,佔全國總産量的25.3%;其次分別為帕拉州(18.3%)和南裏奧格蘭德州(14.8%)。

  在大豆方面,巴西今年産量已經確定會創歷史紀錄,目前估計産量為1.109億噸,這一數字還可能增加。馬托格羅索州的大豆産量佔全國的27.9%。

  玉米産量預計今年將達到9230萬噸,主要産區依然是馬托格羅索州,産量預計為2400萬噸。

  稻米的主要産區是南裏奧格蘭德州,佔全國總産量的70.9%,預計産量為850萬噸,而巴西全國稻米總産量預計為1200萬噸。

  統計報告還指出,今年巴西谷物收獲面積為6070億公頃,比去年增加6.3%,影響谷物增産的主要原因是氣候,從去年10月播種季開始,主要産區降雨量適度,此外在科技方面的投資也增加了産量。

  巴西地理統計局農業産量體係評估中心負責人卡洛斯·蓋德斯説:“今年的氣候條件非常好。生産者在化肥使用、病蟲害控制等方面的科技投資逐年增加。”

  巴西當地經濟學家認為,農業産量的增加將是今年巴西經濟恢復的主要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機構預測巴西經濟今年增長0.7%
    巴西應用經濟研究所30日發布報告預測,今年巴西經濟有望增長0.7%。
    2017-03-31 18:14:19
  • 巴西維持牛肉出口目標不變
    巴西肉類出口工業協會主席安東尼奧·卡馬德利奧28日説,盡管近期發生的“問題肉”風波會對巴西牛肉出口不利,但是巴西仍將實現既定出口目標。
    2017-03-29 12:0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9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