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玉林艦 護送被救外籍貨船到達安全海域
2017-04-12 08:58:4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OS35號貨船在玉林艦的護送下向葉門亞丁港附近海域航行。李維攝

  當地時間4月11日上午10時40分許,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玉林艦,將此前被武力營救的吐瓦魯籍OS35號貨船護送至葉門亞丁港附近的安全海域。

  當地時間4月8日下午4時許,OS35號貨船遭海盜襲擊劫持。玉林艦接到消息後第一時間高速前出,抵達事發海域。9日淩晨,玉林艦對貨船實施武力營救,19名敘利亞籍船員安全獲救。

  為確保OS35號貨船航行安全,參與武力營救的8名特戰隊員和1名翻譯隨船護衛,同時玉林艦對其進行伴隨護航。隨船護衛期間,特戰隊員與翻譯保持全時安全警戒,並對海盜槍擊、登船、縱火等行為進行取證。

  經過2天2夜的航行,玉林艦與OS35號貨船抵達葉門亞丁港引航錨地附近安全海域。

  “非常感謝中國海軍的營救行動以及對我們的安全護衛。”到達安全海域後,OS35號貨船船長艾斯瑪伊耳依依不舍地送別隨船護衛的9名護航官兵。完成對OS35號貨船的護送後,玉林艦將趕赴護航就位點,準備下一批次的護航任務。(李維、牛雲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海軍艦載航空兵部隊副政委“察言觀色”保飛行安全
    甲板上,劇烈的轟鳴聲消歇下來——成功阻攔著艦的殲-15艦載戰鬥機,緩緩滑向遼寧艦甲板係留機位。在餐廳、在艙室、在甲板上、在講評室,李建國關注著飛行員的每一個動作和表情,實時更新著腦袋裏裝著的那些“參數”。
    2017-01-10 16:03: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79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