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偵查機關稱抓獲數名與聖彼得堡地鐵恐襲案有關聯的人
2017-04-06 22:48: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發言人彼得連科6日説,俄執法人員近日抓獲數名來自中亞國家的恐怖嫌疑人,他們與聖彼得堡地鐵恐襲案嫌疑人賈利洛夫曾有過接觸和聯繫。

  據聯邦偵查委員會官網發布的消息,該委員會和相關機構的執法人員在3日聖彼得堡恐襲案發生後抓獲了數名來自中亞國家的嫌疑人,執法人員在對這些嫌疑人的住所進行搜查時,起獲了一些對偵破恐襲案有價值的物品,其中包括與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時所用炸彈類似的爆炸裝置。調查人員正對這些物品進行分析。

  另據俄國際文傳電訊社6日報道,俄執法人員當天清晨在聖彼得堡市東部友誼路一幢樓房的出租屋內,又抓獲3名被懷疑與地鐵恐襲案有關的中亞人。隨後執法者疏散樓內居民並對出租屋進行搜查,發現一枚爆炸裝置並在現場實施了排爆。

  聖彼得堡地鐵3日下午發生爆炸,迄今已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傷。

  另據塔斯社報道,6日清晨,在俄西南部羅斯托夫州首府頓河畔羅斯托夫市,一名保安在一所小學附近查看一個形似手電筒的物品時,該物品發生爆炸,導致其雙手嚴重受傷。警方已通過調查發現放置該爆炸物的嫌疑人,並將該案定性為“殺人未遂”展開偵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遇襲冷靜處置 聖彼得堡地鐵司機成“英雄”
    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的地鐵3日遭遇爆炸襲擊後,駕駛遇襲列車的亞歷山大·卡韋林臨危不懼、合理處置,成為被市民廣為稱頌的英雄。加列金表示,卡韋林將和一名在另一個車站發現爆炸裝置並報警的同事一同得到獎勵。
    2017-04-05 10:55:04
  •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犯身份已被確認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4月4日,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發言人彼得連科表示,此前發生的聖彼得堡地鐵爆炸事件嫌疑人身份已被確認。另據俄羅斯衛生部部長斯克沃爾佐娃當天發布的最新數據,目前聖彼得堡地鐵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14人,還有49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2017-04-05 07:27:49
  •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死亡人數增至14人
    4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14人,目前還有近50人在醫院接受救治。
    2017-04-04 16:51:30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6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