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有意安排駐韓大使回崗 以維持兩國安保合作
2017-04-01 11:40: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認為受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逮捕的影響,在野黨勢力在事實上已開始的總統選舉中將增大,計劃關注今後的形勢發展。

  報道指出,日本政府擬探討呼吁韓方維持日美韓三國的安全保障合作,還在摸索讓目前臨時回國的駐韓大使長嶺安政返回工作崗位的時期。

  此前,韓國與日本簽署了《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美軍最尖端導彈攔截係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THAAD)導入工作也有推進。

  報道指出,不過,據傳在5月總統選舉中佔優勢的在野黨候選人對與日本的安保合作展示了慎重姿態。日本政府內對“日美韓三國的團結將出現動搖”(官邸消息人士語)的擔憂情緒頗濃。

  韓國在野黨對日韓關于慰安婦問題的共識持否定態度也是不安因素。日方雖然為對抗在釜山設置了慰安婦少女像而在今年1月讓長嶺臨時回了國,但日韓共識“已是日韓關係的基礎”(外務省官員)的狀況沒有改變。

  雖然日本政府計劃就撤走少女像繼續要求韓方採取具體措施,但也有意見提出應該讓長嶺早日返回崗位。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的幹事長在31日的會談中一致認為應該避免駐韓大使臨時回國長期化。

  報道還指出,日本正敦促韓國下屆政府官員從維持日韓慰安婦共識的觀點出發,或許也將探索讓長嶺返崗的時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韓圍繞爭議領土互相抗議 兩國關係堪憂
    日本與韓國24日圍繞爭議領土竹島(韓國稱“獨島”)進行了雙向抗議。
    2017-03-26 06:55:52
  • 日媒:韓國曾在日韓爭議島嶼周邊進行海洋調查
    此前,在“獨島日”當天,韓國在獨島(日本稱竹島)周邊海域舉行聯合防禦軍演。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本月23日稱,在日韓爭議島嶼竹島(韓國稱獨島)周邊,實際控制該島的韓國2016年曾兩次進行海洋調查。
    2017-03-24 13:40:57
  • 潘基文就日韓慰安婦共識表態 提及退還10億日元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1月12日,韓國仁川,卸任的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返回韓國。報道稱,日方認為,韓國應該對支付了10億日元給予回應,撤走大使館前以及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前的少女像。
    2017-01-13 17:02:09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