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把學生身體健康納入政府政績考核指標
2017-03-31 16:1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3月31日電(記者鄭天虹)記者31日從廣東2017年全省學校體育衛生藝術工作現場會上獲悉,廣東2017年把學校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列入政府政績考核范圍,學生的近視率、齲齒率等健康數據將作為考核的係列指標之一,並對工作不力的負責人進行行政問責。

  2014年全國學生體質健康調研結果顯示,廣東城鄉學生視力低下檢出率比2010年增加4個百分點,肥胖檢出率增加1.2個百分點。2015年,國家義務教育品質監測的結果顯示,廣東小學四年級和初中二年級的學生睡眠時間分別低于全國平均值15和2個百分點。部分地區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領導對學校體衛藝工作重視不足,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按規定開設體育、藝術課程,學校場地設施不完善、專任教師缺乏、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工作欠規范等情況。

  對此,廣東決定在2017年建立縣區學校體育美育工作考核評價制度,並與教育現代化先進區驗收掛鉤,作為衡量教育現代化工作的重要依據。逐步建立行政問責和約談有關主管負責人的工作機制。對學生體質健康水準持續三年下降的地區和學校,在教育工作評估中實行“一票否決”。

  據廣東省教育副巡視員陳健介紹,2017年,廣東將委託廣州體育學院組織開展對全省各地學生體質健康狀況進行測試評估,抽測35個縣區,其中32個為今年計劃申報廣東教育現代化先進區驗收的縣區。為推進學生體質健康測試評估制度化、常態化,今後測試工作每年都將進行,並逐步向社會公布抽測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