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癌症主要由基因變異導致
2017-04-01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活方式和遺傳因素一直被認為是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美國研究人員卻發現,有三分之二的癌症由基因變異所致。

  人體細胞分裂時,將復制其DNA資訊以産生兩個新細胞。這一過程中可能産生許多錯誤,即基因變異。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基梅爾研究中心專家認為,這些錯誤可能是引發癌症的關鍵因素,但沒有得到足夠研究重視。

  該中心研究人員因此分析了32種癌症發病時導致細胞異常生長的基因變異,發現只要有2個或3個關鍵基因變異即可引發癌症。他們利用DNA排序和其他數據資訊,研究出一套數學方法衡量基因變異對癌症的影響。結果發現,95%的前列腺癌、腦癌和骨癌由基因變異導致,77%的胰腺癌由基因變異導致。

  總體而言,66%的癌症由基因變異導致,29%由生活方式造成,只有5%是遺傳所致。不過,研究人員強調,人們仍應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各類疾病。例如,只有35%的肺癌由基因變異所致。相關研究結果發表于《自然》雜志。(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重寫基因組破譯人腦 八大科技未來給世界帶驚喜
    核心提示:人工智慧的下一步被稱為“深度學習”或“機器學習”。歐盟的“人類腦計劃”尋求的目標是為全世界科學家擴充關于神經科學、資訊學和腦醫藥領域的知識搭建基本架構。
    2017-03-08 07:36
  • 天才和自閉症患者“共用”基因
    這是學術界首次發現與高智商和自閉症都有關聯的基因是人類進化的積極選擇結果。
    2017-03-01 06:50
  • 基因強大!父母子女同年齡照片相似度驚人(組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 2月21日報道,近日,無聊熊貓”藝術部落格網站發布了一個相冊,相冊中收集了許多父母與孩子在相同年紀留下的照片,其相似度令網友直呼“震驚” 。據英國《每日郵報》 2月21日報道,近日,無聊熊貓”藝術部落格網站發布了一個相冊,相冊中收集了許多父母與孩子在相同年紀留下的照片,其相似度令網友直呼“震驚” 。
    2017-02-24 08:2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