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敦促美國重新評估赴蘇旅行警告
2017-04-01 10:3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3月31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外交部3月31日發表聲明,譴責並反對美國國務院發布關于提醒美國公民不要前往蘇丹的警告,並敦促美國盡快撤銷這一警告。

  聲明表示,美國的警告“不符合客觀事實,與聯合國、非洲聯盟和阿拉伯國家聯盟已確認並發布關于達爾富爾地區、青尼羅州和南科爾多凡州的安全狀況的報告相矛盾”。這一警告不利于剛剛緩和的蘇美關係改善和發展。

  聲明説:“在不久之前,美國特使訪問了以上三個地區,隨後英國特使以及一個歐洲代表團也前往達爾富爾等地調查和訪問,蘇丹政府未限制其自由並積極提供配合和便利。”

  聲明指出,“最近兩年來,蘇美就反恐開展了諸多合作並取得成效,美國中央情報局負責人和其他美國高級官員對蘇丹政府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合作讚賞有加,多次表示蘇丹在維護地區安全與和平方面的作用明顯”。

  蘇丹外交部敦促美國盡快撤銷這一警告,希望美重新考慮對蘇丹安全局勢的評估,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實現蘇美雙邊關係正常化,以利于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

  美國國務院30日發布警告,稱蘇丹存在“恐怖主義、武裝衝突和暴力犯罪的風險”,警告美國公民不要前往蘇丹,稱美國大使館在喀土穆之外地區提供服務的能力非常有限。

  美國政府今年1月宣布,因蘇丹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改善人道主義救援進入該國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行動,美國將考慮放寬對蘇丹的部分制裁,但仍然把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之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