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專家説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令阿富汗受益
2017-03-23 20:2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23日電(記者 盧樹群)阿富汗多位專家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被載入聯合國安理會有關阿富汗問題的最新決議,阿富汗將從中受益。

  聯合國安理會于3月17日一致通過關于阿富汗問題的第2344號決議,強調本著合作共贏精神推進地區合作,以有效促進阿富汗及地區安全、穩定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中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首次載入安理會決議。

  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我們的阿富汗日報》總編輯禮薩對新華社記者説,就戰亂國家而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自身依存發展的基礎,也是區域乃至全球共同進步、傳承文明的精神動力。所以,希望看到阿富汗和平穩定的鄰國及整個國際社會,都支援、秉承、致力于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攜手打擊恐怖主義,幫助阿富汗和平重建,讓各民族人民都能生活在和平安寧的大家庭中。

  聯合國安理會第2344號決議還呼吁國際社會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識,通過“一帶一路”建設等加強區域經濟合作。對此,禮薩認為,“一帶一路”對于相關地區國家和人民的重大意義是顯而易見的。阿富汗是中國的鄰國,“一帶一路”將促進兩國間的經貿往來、人文交流,共用共建成果。

  阿富汗衝突與和平研究中心專家哈裏姆拉認為,“一帶一路”能夠為解決阿富汗國內諸多問題提供長遠的方案。如果“一帶一路”繼續順利推進,來自中國政府和企業的巨大投資將注入阿富汗。

  阿富汗經濟學家馬蘇德認為,得益于“一帶一路”,兩國貿易將獲得長足發展。投資、商貿、援建都將促進阿經濟增長、減少失業人口、幫助消除貧困,為阿富汗的穩定發展帶來重要契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8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