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載入安理會決議是中國外交的重大貢獻
2017-03-23 20:2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3日電 專訪: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載入安理會決議是中國外交的重大貢獻——訪俄羅斯科學院高級研究員彼得羅夫斯基

  新華社記者 張繼業

  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充分體現了國際社會對和平發展的向往,這一理念被載入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對中國外交貢獻的肯定,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弗拉基米爾·彼得羅夫斯基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一致通過第2344號決議,呼吁國際社會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識,通過“一帶一路”建設等加強區域經濟合作,敦促各方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安全保障環境、加強發展政策戰略對接、推進互聯互通務實合作等。決議強調,應本著合作共贏精神推進地區合作,以有效促進阿富汗及地區安全、穩定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彼得羅夫斯基對記者説,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44號決議,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載入其中,體現了國際社會的共識,肯定了中國理念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是國際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彼得羅夫斯基説,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準確詮釋了未來全球化的新形態,強調了世界各國共同努力促和平謀發展的重要性。中國依靠強大的理論基礎,將其具象成國際社會通用的語言,是中國外交對世界的重要貢獻。

  彼得羅夫斯基説,阿富汗至今局勢動蕩,衝突過後如何重建家園成為該國面臨的首要問題。安理會第2344號決議的實質是借發展促和平,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當之無愧地成為穩定地區局勢的一劑良藥。

  彼得羅夫斯基説,在俄中等國努力下,未來國際社會將向多極化堅定邁進,霸權與衝突終將散去,和平發展、平等合作將成為時代的主旋律。中國理念描繪出的未來也是世界人民的憧憬,中國為推動世界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提出了自己的方案,起到了引領作用,對此俄羅斯和俄羅斯人民表示讚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8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