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教育合作發展論壇在莫斯科舉行
2017-03-17 20:37: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7日電(記者安曉萌)中俄教育合作發展論壇16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與會人士介紹説,中俄在教育領域長期合作,成果豐碩。

  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公使銜參贊趙國成説,目前,每年大約有7萬名中俄學生到對方國家交流或留學,雙方致力于推動這一人數到2020年增至10萬人。

  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監督局副局長尤利婭·利亞赫説,全俄有超過100所中小學開設中文課程,覆蓋1.7萬名學生,兩國在教育領域已經建立900多種合作關係,這一數字還將持續增長。

  論壇舉辦期間,中國高校代表同俄羅斯中學和中資企業代表就人才需求和合作進行了研討。俄羅斯中學與中國高校簽署教育交流合作協議。同時,由34所中國高校聯合組成的“留學中國”海外預科教育聯盟俄羅斯辦事處舉行啟動儀式。

  “留學中國”海外預科教育聯盟成立于2016年,旨在形成赴華留學行業聯盟,並提升中國大學在海外的品牌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64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