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中非共和國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
2017-03-17 13:2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6日電(記者史霄萌 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6日説,中非共和國各方應從國家和人民長遠利益出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共同推動中非實現持久和平、穩定與發展。

  安理會當天舉行中非問題公開會。吳海濤在發言時表示,在中非共和國政府和人民及國際社會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完成政治過渡進程,翻開國家建設新篇章;與此同時,中非安全形勢仍然不容樂觀,實現持久和平與穩定仍面臨挑戰。

  他説,中非問題只有通過由中非主導的、包容性的政治對話實現國家和解,才能最終獲得持久和妥善的解決。

  吳海濤説,國際社會幫助中非實現和平與發展,應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支援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支援非盟等區域和次區域組織發揮主導作用。

  他表示,聯合國和非盟等區域和次區域組織應同中非政府加強協調,充分尊重中非政府的需求和意願,斡旋努力應同中非國家和解進程形成合力。

  吳海濤説,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在維護中非穩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援穩定團繼續履行授權。

  他表示,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支援中非實現持久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4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