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外長稱歐盟難民政策失敗
2017-03-17 12:24: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16日電(記者楊永前)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16日在布達佩斯就歐盟與土耳其的難民協議問題説,這一建立在臨時解決方案之上的難民政策不合理且失敗。

  西亞爾托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歐盟把歐洲的安全建立在“難民交易”之上,除了把歐洲的安全交到土耳其手中外,在加強邊境安全方面什麼都不做,這一難民政策無法長遠解決大規模非法移民問題。

  他認為,匈牙利修建邊界圍墻並從法律上加強對非法移民的管制是正確的。

  去年3月,歐盟與土耳其就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根據協議,所有從土耳其入境歐盟國家的非法難民將被遣返回土耳其,土耳其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有難民進入歐盟國家,歐盟將向土耳其提供資金以資助難民相關項目。

  這項“援助換遣返”的難民協議開始實施後,來自“東地中海路線”(從土耳其進入希臘)的非常規移民人數大幅下降,但歐盟仍然面臨來自“中地中海路線”(從利比亞進入意大利)的大量移民流入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歐盟官員説難民問題取得進展
    在歐盟和土耳其關于難民問題的協議實施一周年到來之際,歐盟官員16日在希臘萊斯沃斯島考察難民問題現狀時表示,一年來各方在應對難民問題方面取得了進展。
    2017-03-17 09:58:26
  • 黎巴嫩媒體説法國將從黎接收500名難民
    黎巴嫩媒體15日報道,根據法國政府日前與幾家民間慈善機構簽署的協議,今後18個月內法國將從黎巴嫩接收500名難民,其中多數是敘利亞難民。
    2017-03-15 22:04:54
  • 通訊:回家,是每一個敘利亞難民的期盼
    新華社記者羅國芳  “聽到‘伊斯蘭國’要攻佔巴爾米拉的消息,我們就跑了,什麼都沒帶。
    2017-03-15 19:53:27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4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