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首都發生塌方事故 致113人死多人失蹤
2017-03-16 07:15: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亞的斯亞貝巴消息: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一垃圾場日前發生的塌方事故,截至3月15日已造成113人喪生,另外可能至少有80人失蹤。該國政府宣布,從15日開始將為死難者舉行為期三天的全國性哀悼。

  事故于本月11日發生在亞的斯亞貝巴的一個垃圾填埋場內,這裏也是該市唯一的垃圾填埋地點。在過去的50年裏,該垃圾填埋場一直為該市的400萬人口處理垃圾。事發時,一些人正在垃圾堆裏尋找食物或其他可回收出售的金屬等物品。多年來,這裏成了一些人的家,數百人住在附近,塌方造成了他們一些房屋的倒塌。

  據路透社報道,亞的斯亞貝巴市的新聞發言人莫格斯15日對外宣布:“總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了113人,其中包括38名男性和75名女性。”發言人還表示,“隨著搜索的進行,死亡人數可能還將上升。”一位當地居民表示,另外還有至少80人失蹤,“我們希望能夠找到他們屍體被埋的地方。”

  目前,當地救援人員仍在夜以繼日地進行搜索救援。同時,官方還從垃圾場附近疏散了大約350名當地居民。從14日開始,一些死者的家人已經陸續開始舉行葬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