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科學家:訓練得當 擁有超強記憶力不是夢
2017-03-13 06:5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荷蘭科學家發現,只要訓練得當,普通人也能擁有超強記憶力。

  荷蘭奈梅亨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分析了多位記憶大師的大腦構造,通過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儀器測量他們大腦中血流變化,分析大腦活動。結果發現,這些記憶高手的大腦構造與普通人無異,只是大腦連通性(指腦功能區域間的交互作用)不同于常人。

  研究人員繼而把普通人分三組實驗,每天30分鐘讓第一組研究對象進行專業記憶術訓練,第二組進行普通增強記憶訓練,第三組則不接受任何訓練。6個星期後,第一組研究對象的記憶力顯著增長,平時看72個單詞只能記住26至30個詞,訓練後能記住超過60個單詞。大腦掃描圖像也證明他們的大腦連通性發生了變化。

  研究領頭人、奈梅亨大學醫學中心馬丁·德雷斯勒説,研究證明,“好記性是可以學到並練出來的”。他説:“盡管一開頭記性不好,只要使用記憶術加以訓練,真的能夠顯著增強記憶力。”相關研究發表于美國《神經元》月刊。(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日本科學研究所啟動氘實驗 擬實現核聚變發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自然科學研究機構核聚變科學研究所7日啟動以電漿體高性能化為目的的氘實驗,並舉行了紀念儀式。研究所力爭今年起的9年間,成功制造出核聚變發電所需的1.2億度的電漿體,使用氘在高約9米、直徑約13.5米的大型螺旋裝置上做實驗。
    2017-03-08 07:20:14
  •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組圖)
    新華社照片,紐約,2017年2月22日 (國際)(1)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這張美國航太局2月22日發布的概念圖顯示的是單一恒星TRAPPIST-1及圍繞其運作的7顆係外行星。
    2017-02-23 08:47:03
新聞評論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7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