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垃圾場滑坡事故死亡人數升至35人
2017-03-13 02:5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2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救援人員在垃圾場滑坡事故現場搜救。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城郊一垃圾場11日夜間發生滑坡。亞的斯亞貝巴城市管理新聞事務辦公室主任莫格斯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截至12日晚,垃圾場滑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35人,目前仍有數十人失蹤。新華社記者王守寶攝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2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城市管理新聞事務辦公室主任莫格斯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截至12日晚,亞的斯亞貝巴城郊垃圾場滑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35人,目前仍有數十人失蹤。

  11日晚發生滑坡事故的垃圾場位于亞的斯亞貝巴南部的環城路附近,是該市規模最大的垃圾場,佔地30多公頃。在垃圾場周邊,甚至垃圾場的半山坡,就是一些居民用木材搭建的簡易房屋。由于堆積的垃圾太多,該垃圾場在事發前已經停用。

  垃圾場周邊居民告訴記者,這一垃圾場前幾年也時而發生滑坡,但規模都沒有這一次大,這次至少有數十間居民房屋被掩埋。

  事故發生後,埃塞俄比亞有關部門立即展開救援。12日白天,事故現場有十多輛大型挖掘機進行挖掘,搜救可能的幸存者。上百名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並封鎖了通往現場的部分路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1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