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裏約狂歡節落幕 老牌舞校奪冠
2017-03-02 12:0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1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2017年裏約熱內盧狂歡節3月1日落下帷幕,在最受關注的桑巴舞校特級組巡演中,來自裏約北區馬杜雷拉社區的波爾特拉舞校最終奪冠,成為史上贏得冠軍次數最多的舞校。

  波爾特拉是裏約老牌舞校,成立于1923年,這是該校的第22個冠軍頭銜。波爾特拉上次奪冠還是在33年前。

  波爾特拉舞校主席路易斯·卡洛斯·馬加良斯在奪冠後説:“我們配得上這個冠軍,我們做了很多準備工作,狂歡節需要波爾特拉、巴西文化需要波爾特拉。這個勝利不僅屬于波爾特拉,所有舞校都應捍衛桑巴的大旗。我們要繼續在這裏讓桑巴生根,培養新的作曲家和青少年桑巴舞演員。”

  在今年12個特級組舞校中,波爾特拉倒數第二個出場,表演主題是“大河的傳説”,講述河流如何孕育人類,形成村莊,最終創造文明。花車和群眾演員的服飾讓桑巴大道變成一條大河,最後一輛花車則從藍白相間的河水主色調變為棕色,提醒人們不要忘記2015年巴西礦山潰壩事故對河流造成污染這一生態災難。

  裏約狂歡節被稱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狂歡節期間,裏約全城進入狂歡狀態,無數遊客從世界各地前來觀光遊覽。狂歡節落幕後,裏約街頭的狂歡活動還將持續到3月5日。獲得今年特級組前六名的桑巴舞校4日晚還將重返桑巴大道為觀眾獻上“冠軍巡遊”表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紐約舉行2017軍械庫藝術展
    紐約舉行2017軍械庫藝術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5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