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學研究人員稱社交網站有益抑鬱患者
2017-02-26 06:5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人認為天天泡在社交網站上浪費時間,但美國德雷克塞爾大學發現,它是抑鬱症患者以及其他有心理或生理疾病人士打破沉默、宣泄情感的好地方。

    研究人員從圖片分享社交應用Instagram近2.5萬名用戶過去一個月中發送的9.5萬個帖子中,抽取了800個打著“抑鬱”標簽的帖子。他們發現,在這些帖子裏,人們用圖片和文字講述有關抑鬱、受虐、疾病等悲傷經歷,尋求支援。通常,講述者都可以得到積極支援和回應。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寫道:“心理、生理或者體型問題讓人感覺恥辱,不願對他人傾訴。就算講出口,也會引發負面反應。但我們發現,在社交網站上,這類的傾訴,若是再加上有一定深度和細節的故事,通常會喚起積極的社會支援。”

  當然,為防止被熟人認出,大多數人是用“小號”來講述。研究人員説,圖片可以幫助人表達因太痛苦或太復雜而説不出口的情緒。講述者不僅能從“點讚”中獲得鼓勵,還能從回復中得到實際支援,這讓社交網站成為抑鬱者的“天堂”。(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研究人員發現:中年血管健康 老年不易癡呆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在美國中風協會2017年國際中風會議上説,若是能在中年時期保持血管健康,有可能會減少上年級後患癡呆症的風險。
    2017-02-25 06:44:33
  • 以色列研究發現 電腦的LED燈正在泄密
    臺式電腦的主機上一般都有發光二極體(LED)指示燈,這種指示燈通過閃爍顯示電腦正在進行指令輸入或讀取。
    2017-02-25 06:44:17
  • 西媒:研究稱女性平均預期壽命將突破90歲大關
    參考消息網2月23日報道西媒稱,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教授馬吉德·伊扎蒂回憶説,本世紀初,許多研究人員認為,人類的預期壽命很難突破90歲。到2030年,在男性平均預期壽命方面,韓國也將以84.1歲處于全球領先地位,排在後面的依次為澳大利亞(84歲)、瑞士(84歲)、加拿大(83.9歲)、荷蘭(83.7歲)、新西蘭(83.6歲)、西班牙(83.5歲)等。
    2017-02-24 08:05:38
新聞評論
    激戰摩蘇爾
    激戰摩蘇爾
    五彩花田
    五彩花田
    雪鄉夜韻
    雪鄉夜韻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