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莫王”接過金鑰匙 巴西裏約狂歡節開幕
2017-02-25 16:2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24日電(記者張啟暢 陳威華 張武岳)24日晚,隨著巴西裏約熱內盧市文化局局長諾蓋拉在桑巴大道將一把象徵城市管理權的金鑰匙移交給被稱為“莫莫王”的狂歡節“國王”法比奧·達米昂,2017年裏約狂歡節正式拉開帷幕。

  金鑰匙交接標誌一年一度的裏約狂歡節正式啟動,象徵在為期一周的節日期間裏約全城都由“莫莫王”接管,其任務是與“王後”和“公主”一起帶領市民和遊客載歌載舞,盡情享受狂歡節盛宴。

  去年10月,法比奧·達米昂擊敗其他候選人,當選狂歡節“國王”。“莫莫王”評選的標準除了桑巴舞技出眾、身材壯碩外,還必須口才好、有號召力和親和力,因為他要帶領公眾一起狂歡並接受媒體的採訪。

  根據裏約市旅遊局公布的狂歡節官方日程,24日和25日晚,分別有6支A級組桑巴舞校隊伍在桑巴大道舉行花車巡遊表演。26日和27日晚,將舉行最能代表裏約狂歡節水準的特級組桑巴舞校表演,共有14支隊伍參加,這也將把狂歡節推向高潮。3月4日晚,獲得前6名的特級組桑巴舞校將返場進行一場冠軍巡遊表演,宣告本年度狂歡節落幕。

  受經濟不景氣影響,今年裏約狂歡節遭遇重重困難,一些桑巴舞校和團隊因企業讚助費下降不得不壓縮演員規模,減少開支。

  巴西各地都有舉辦狂歡節的傳統。各地狂歡節中,當數裏約狂歡節規模最大、國際知名度最高,被稱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除了桑巴大道上的表演之外,全城在節日期間還有數不盡的街頭狂歡活動,吸引數百萬遊客從世界各地趕來感受狂歡節的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首次露面的小北極熊
    首次露面的小北極熊
    巨浪
    巨浪
    巴基斯坦時裝周
    巴基斯坦時裝周
    “春遊”冰雪世界
    “春遊”冰雪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2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