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電入浙”大動脈累計輸送清潔水電近千億千瓦時
2017-02-25 16:2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5日從國家電網公司了解到,四川溪洛渡左岸—浙江金華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金華換流站開始實施關鍵檢修,對全站輸變電設備進行係統檢驗維護。該工程是“西電入浙”的大動脈,自投運來已向浙江輸送西南清潔水電925億千瓦時,即將突破“千億送電”大關。

  據了解,四川溪洛渡左岸—浙江金華正負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于2014年7月正式投運,是一條連接我國西南水電基地和東部負荷中心的清潔能源大通道,也是“西電東送”的重要通道之一。

  國網浙江省電力公司特高壓交直流運檢中心主任吳勁暉介紹,特高壓遠距離輸電是浙江省加快邁進國家清潔能源示范省的重要舉措。2016年,浙江經特高壓通道受入電量487.5億千瓦時。特高壓電網輸送的清潔電使得浙江省內清潔能源供應佔比提高21.27%。

  本次關鍵檢修,是保障該工程輸送電力突破“千億送電”大關最重要的一次集中檢驗維護。來自全國14家施工單位的600余名技術人員將在11天時間裏,對全站11大類電力設備展開係統檢修。對此,國網浙江省電力公司首次引入“互聯網+智能運檢”手段,通過智能運檢管控資訊平臺,對檢修現場、安全通報、問題整改等重要資訊實施全面管控,確保本次關鍵檢修作業有序平穩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首次露面的小北極熊
    首次露面的小北極熊
    巨浪
    巨浪
    巴基斯坦時裝周
    巴基斯坦時裝周
    “春遊”冰雪世界
    “春遊”冰雪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2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