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委會主席警告英國將為“脫歐”支付“昂貴”帳單
2017-02-22 10:54: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1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1日警告英國將為“脫歐”支付“昂貴”帳單,且未來有關各方在英歐關係結構上需要多年才能達成共識。

  容克當天在比利時議會發表演講時説:“我們的英國朋友需要知道——他們已經知道——‘脫歐’不會是小代價或零代價的。英國人必須尊重他們做出的承諾……帳單將會非常昂貴。”

  雖然容克未提及“帳單金額”,但有英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歐盟方面將要求英方在未來6年內支付600億歐元(約合632.7億美元),用以分擔其加入歐盟時認可的各種計劃和項目的費用。

  容克在演講中還表示,雖然“脫歐”談判需要兩年,但未來有關各方在英歐關係的結構上需要多年才能達成共識。他還重申,除非英國同意人員自由流動原則,否則不可能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內。

  容克發表此番演講之際,正值英國議會上院對政府提交的“脫歐”法案進行最後一日的辯論。本月8日,英國議會下院以壓倒性多數讚成票支援“脫歐”法案。這份法案隨後被提交給議會上院進行辯論和投票,但最終投票日期尚未確定。目前在法律程式上,英國政府正式獲準啟動“脫歐”只剩議會上院投票這一道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呼吁議會上院不要試圖阻止“脫歐”進程
    英國議會上院20日就政府提交的“脫歐”法案展開為期兩天的辯論。首相特雷莎·梅當天呼吁議員尊重人民意願,不要試圖阻止“脫歐”進程。
    2017-02-21 10:42:27
  • 英國首相與法國總理商討英國脫歐事務
    (記者 周兆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倫敦會見到訪的法國總理卡澤納夫,雙方此次會晤的主要議題是商討英國即將啟動脫歐程式的相關事務。”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17日,英國首相特裏莎·梅就英國脫歐方案發表演講,公布較為清晰的“脫歐路線圖”。
    2017-02-18 07:38:39
  • 英國脫歐的地理影響:“歐盟中心”將移向何方?
    計算歐洲的中心而非歐盟的中心可以整個歐洲的領土作為基礎。計算歐盟的中心就更加困難,因為不得不拋開非歐盟的國家比如瑞士。
    2017-02-17 16:05:05
新聞評論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摩蘇爾動物園
    摩蘇爾動物園
    烏德琴演奏家
    烏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