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對話協商化解歐洲地區分歧
2017-02-22 10:44: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1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1日就歐洲地區熱點問題發言時説,各國應繼續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致力于通過對話協商化解分歧。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歐洲地區相關議題舉行公開會。劉結一在發言時説,近年來,歐洲地區總體保持穩定,熱點問題取得一些積極進展,但復雜性與不確定因素依然突出,部分國家發生恐怖襲擊,難民危機持續發酵,傳統與非傳統安全挑戰增多,亟須各國齊心協力、共同應對。

  劉結一説,歐洲有關熱點問題當事方應秉持善意,相互尊重,增進互信,積累共識,努力尋求全面、公正、持久的解決方案。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等應積極發揮勸和促談作用,推動有關方面加強對話、相向而行,同時抓住有利勢頭,加大斡旋力度,為和平解決問題貢獻正能量。

  劉結一還呼吁培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尊重文明多樣性;加強安理會同歐盟、歐安組織等歐洲地區組織合作。他説,中方一貫高度重視歐洲的戰略地位和作用,始終將中歐關係作為中國外交的優先方向之一,樂見一個團結、穩定、繁榮的歐洲。中方願繼續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中歐合作機制等各類平臺,不斷深化互利共贏的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與歐盟共同推動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取得新成果,為實現歐洲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摩蘇爾動物園
    摩蘇爾動物園
    烏德琴演奏家
    烏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