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發現首個可供機械化開採的大型鑽石礦
2017-02-22 10:54: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21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據巴西《環球報》21日報道,巴西東北部地區不久前發現一個儲量巨大的鑽石礦,近期已投入商業開發,其産品將主要用于出口。

  與歷史上巴西淘鑽潮不同的是,這將是巴西首個可供機械化開採的礦山。之前巴西的鑽石開採主要依靠篩選當地河流礫石。

  報道説,上述鑽石礦位于巴伊亞州的諾德斯蒂納市附近。根據巴西地理勘探局的報告,該礦山共有1344個可供開採的礦脈,分屬23個礦區。

  負責商業開發的比利時利帕裏公司負責人約翰遜説,該公司前期投入了約2.14億雷亞爾(約合4.7億元人民幣),預計今年鑽石産量有望達到22萬克拉,至2020年將達40萬克拉。

  《環球報》指出,目前全球僅21個國家和地區出産鑽石,每年産量約為1.27億克拉,價值約130億美元。就産量而論,巴西目前居第19位。諾德斯蒂納礦山正式開採後,巴西有望躍升至第11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競超
新聞評論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摩蘇爾動物園
    摩蘇爾動物園
    烏德琴演奏家
    烏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65112050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