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學徒》收視下降 特朗普施瓦辛格隔空互懟
2017-02-05 06:5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月2日在華盛頓參加全國祈禱早餐會時,嘲笑不支援他當總統的加利福尼亞州前州長、影星阿諾德·施瓦辛格,後者則犀利回懟。

  全國祈禱早餐會是政治和宗教集會。特朗普當天在大會上挖苦施瓦辛格,後者1月2日正式替代特朗普主持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真人秀節目《名人學徒》。不過,施瓦辛格主持後,節目收視率下降。

  “他們(節目組)雇用了超級大明星阿諾德·施瓦辛格接替我,不過我們都知道結果如何:收視率慘跌。這簡直就是一場災難!”特朗普説。

  “我要為阿諾德祈禱,如果可以的話,也為收視率祈禱。”

  美國尼爾森公司統計數據顯示,500萬觀眾收看了施瓦辛格的“首秀”,然而第二周,節目的收視人數陡降至390萬。

  聽聞特朗普挖苦,銀幕硬漢施瓦辛格在推特上發布視頻,迅速回懟特朗普:“唐納德,我有個好主意,咱倆換換工作怎麼樣?既然你是吸睛達人,那你回來主持節目好了。我會接替你的工作,這樣大家就終于又能睡個安穩覺了。”施瓦辛格的這條推文,30分鐘內獲得1萬次轉發。

  現年69歲的施瓦辛格主演過《終結者》係列等多部知名影片,2003年至2011年棄影從政,擔任加州州長。這次美國總統競選期間,同為共和黨人的施瓦辛格拒絕支援特朗普。

  2日晚些時候,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出來“滅火”,稱“特朗普只是想和私人朋友有個‘輕松對話’”。

  不過,特朗普並沒有善罷甘休,3日一大早就發推特,再次嘲諷施瓦辛格。“沒錯,作為加州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幹得很差,他在《學徒》節目中幹得更差……不過,至少他盡力了。”

  這已經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擠兌”施瓦辛格了。上任前,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嘲笑施瓦辛格主持的節目收視低,寫道:“和收視‘神器’特朗普比起來,施瓦辛格毀了收視。”

  讓特朗普和施瓦辛格“醋意橫生”的這檔節目《名人學徒》前身為《學徒》,2004年開播,2008年改為現名,在全美擁有較高收視率。2015年初,特朗普因準備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角逐,表示不再與節目組續約。同年9月,全國廣播公司宣布施瓦辛格為新主持人。

  由于特朗普宣布參選時發表針對墨西哥及拉美裔移民的侮辱性言論,引發抗議,全國廣播公司宣布與特朗普切斷商業聯繫。不過他仍持有新版《名人學徒》的制作股份,是節目的執行制片人。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提交的財務申報材料顯示,2015年特朗普制片公司從《名人學徒》獲得的收入為590萬美元(約合4050萬元人民幣)。(王逸君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奧朗德:跟特朗普走不會有未來
    奧朗德在記者會上警告説,想與美國單獨打造關係的歐盟成員國必須明白,“若非歐盟一致立場,跟特朗普走不會有未來”。奧朗德還指出,歐盟防務不能單靠美國主導下的聯盟關係,歐盟必須在北約框架下組織自己的防務。
    2017-02-04 16:18:23
  • 10日訪美 安倍給特朗普帶了個“大禮包”
    2月3日,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與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新華/美聯)  被問及媒體報道的“大禮包”一事,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説,日美領導人會談內容現在並沒有確定,希望雙方領導人開展建設性的會談,實現互利共贏。
    2017-02-04 16:16:50
  • 美國法官裁定:暫停執行特朗普移民禁令
    (記者 刁海洋)美國華盛頓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詹姆斯·羅巴茨當地時間3日裁定,暫停執行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的有關移民新政的行政命令。截至目前,馬薩諸塞州、紐約州、弗吉尼亞州以及夏威夷州等四個州出現了針對特朗普移民禁令發起訴訟的案件。
    2017-02-04 15:26:21
新聞評論
    新春古鎮年味濃
    新春古鎮年味濃
    正月裏來鬧新春
    正月裏來鬧新春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