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土安全部全面暫停實施入境限制令
2017-02-05 04:10: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4日電(記者徐劍梅 支林飛)美國國土安全部4日發布聲明,全面暫停實施總統特朗普頒布的入境限制令。

  國土安全部代理新聞發言人吉利恩·克裏斯滕森在聲明中説,根據聯邦法官裁決,立即暫停“任何及所有”執行這一總統行政令的行動。國土安全部將恢復此前對待入境旅客的檢查方式。

  美國華盛頓州西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羅巴特3日作出裁決,在全美范圍內暫停實施特朗普頒布的限制難民等群體入境的行政令。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將申請緊急對這一裁決進行延緩,並保護總統的行政命令。特朗普4日晨在個人推特賬號上指責説:“這名所謂法官的意見……荒唐可笑,將被推翻!”

  據美國媒體報道,法官羅巴特作出裁決後,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3日晚即通過電話會議通知美國主要航空公司“恢復正常運作”。4日,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紛紛允許受特朗普行政令所限制的旅客登機。此外,一周來,近6萬份簽證因入境限制令被撤銷,美國國務院已表示撤回此前根據特朗普行政令撤銷相關國家人員簽證的決定。

  特朗普1月27日頒布行政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根據這份行政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這一入境限制令頒布後,遭遇全美多地抗議和世界多國批評,美國大城市、IT和高科技産業、高等教育界更是高聲反對。在美國多個州,一些個人或民權組織就此向聯邦法庭提起法律訴訟。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援引美國法院行政辦公室的統計數據説,自特朗普1月20日就職至2月3日,他的名字已經出現在17個州的52起聯邦法律訴訟之中,其中多起訴訟都緣于這一入境限制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美聯邦法官裁決暫停入境限制令
    美國一名聯邦法官3日作出裁決,在全美范圍內暫停實施總統特朗普頒布的限制難民等群體入境的行政令。
    2017-02-04 16:10:18
  • 美國國務院説近6萬份簽證因入境限制令被撤銷
    美國國務院3日説,為遵從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的入境限制令,美國已暫時撤銷近6萬份簽證。
    2017-02-04 06:22:20
  • 特朗普新政不會限制人才入境
    僅僅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和之後大量科學家因德國的排外政策而逃離德國,就足以讓特朗普及其政府保持清醒頭腦,更不用説大量的科技移民已經在美國社會和經濟等各個領域創下的輝煌和巨大財富。
    2017-02-03 08:24:45
新聞評論
    新春古鎮年味濃
    新春古鎮年味濃
    正月裏來鬧新春
    正月裏來鬧新春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1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