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倫敦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空氣污染 污染水準達10級
來源: 參考消息 2017-02-04

  英媒稱,有説法稱,倫敦上周的空氣污染比北京更嚴重。經過事實查證,上周倫敦在某些特定時刻的數據更高,但那不能反映全貌。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2月1日報道,1月22日,倫敦空氣中的顆粒物污染水準超過了北京。

  工黨議員魯思·卡德伯裏所屬的倫敦市布倫特福德和艾爾沃思選區最近的空氣污染水準高得出奇。

  上周,英國首都經歷了自2011年4月以來最為嚴重的空氣污染。這一峰值要歸功于持續寒冷無風的天氣,意味著空氣污染物難以擴散。

  不同國家衡量空氣污染水準的方式不同。英國政府將空氣污染水準從1(最低)到10(最高)分為十級。上周倫敦的空氣污染水準為10。

  另一種衡量標準是空氣品質指數(AQI)。按照這一衡量標準,1月30日倫敦部分地區的顆粒物污染水準要略高于北京。但這不能反映一個星期的全貌。

  世界衛生組織會匯總世界各地城市的平均顆粒物污染水準數據。它的數據顯示,北京的空氣污染水準比倫敦嚴重五倍。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是伊朗的扎博勒和尼日利亞的奧尼查。

  在英國,各種空氣污染物的整體排放量自1970年以來已大幅下降。

BBC:倫敦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空氣污染 污染水準達10級

  上周,倫敦經歷了自2011年4月以來最為嚴重的空氣污染。圖為1月24日濃霧下的英國電信塔。(路透社)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040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