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延長對破壞中非共和國和平穩定者的制裁措施
2017-01-28 04:4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7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27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把針對破壞中非共和國和平穩定者的制裁措施延長一年,至2018年1月31日。

  決議要求各國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對制裁委員會指認的參與破壞中非共和國和平、穩定或安全及支援此類行為的個人和實體,實施武器禁運、旅行禁令、資産凍結等制裁措施。

  根據決議,違反武器禁運、向中非共和國境內武裝團體或犯罪網絡提供培訓和資金援助、參與策劃實施暴力襲擊、在衝突中違法招募兒童、非法開採及販賣自然資源為武裝團體提供支援、阻礙人道救援、襲擊國際安全部隊等的個人和實體在受制裁之列。

  決議説,安理會強烈譴責中非共和國境內暴力活動。決議還鼓勵聯合國各會員國迅速兌現對中非共和國的捐助承諾。

  中非共和國近年來局勢動蕩,國內衝突及武裝團體持續發動襲擊導致安全局勢脆弱、人道主義危機嚴重。2013年12月,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對破壞中非共和國和平安全者實施武器禁運。2014年1月,安理會決定進一步實行旅行禁令和資産凍結的制裁措施。安理會此後延長了這些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