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蕾莎·梅達沃斯講話:英國堅定退歐 尋找新角色
2017-01-20 10:12: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月17日,英國首相特裏莎·梅就英國脫歐方案發表演講,公布較為清晰的“脫歐路線圖”。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在做出脫離歐盟的決定後,英國正面臨一個“巨大變革的時期”,英國希望在世界舞臺上打造自己的新角色。

特雷莎·梅在講話中稱,英國在脫離歐盟後將步入一個新的引領者角色,將大力主張商業、自由貿易和自由市場。她表示,這一進程也包括英國在退出歐盟之前,與歐盟簽訂“大膽和富有雄心”的貿易協定。

去年6月,英國就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全民公投,結果過半數的投票者讚同退出歐盟。首相特蕾莎·梅希望在今年3月開始同歐盟進行退出的談判。

特雷莎·梅指出,英國正面臨一個“巨大變革的時期”。她説:“這意味著我們必須經歷一場艱難的談判,為我們在世界上找到一個新的角色;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接受一個現實:前面的路有時會充滿不確定性。”

她在講話中還提及,英國已開始與新西蘭、澳大利亞和印度等一些國家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5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