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表示非洲國家應在反恐事務中承擔責任
2017-01-15 11:58: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馬科1月14日電(記者陳晨邢康橋)法國總統奧朗德14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表示,恐怖主義的威脅在每個國家都普遍存在,所有非洲國家都應在反恐事務中承擔責任和義務。

  第27屆法非首腦會議14日在巴馬科舉行。奧朗德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所有非洲國家都應承擔反恐方面的責任和義務,法國對非洲的支援也可保證法國自身的安全。

  在談到法非經濟合作時,奧朗德説:“非洲是我們的未來,如果非洲國家經濟增長,歐洲和法國都將獲益”。

  馬利總統凱塔在發布會上説,非洲國家近年來在安全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地區安全形勢依然脆弱,各方應統籌協力,共同為改善非洲安全狀況努力。

  本屆法非首腦會議為期一天,共有60個代表團與會,其中包括來自法國和非洲的35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聚焦維護和平與安全、開展經濟合作兩個議題,並通過了旨在打擊恐怖主義和其他暴力行為的所有計劃。

  法非首腦會議于1973年首次在法國舉辦,之後在法國和非洲國家輪流召開,目的是通過國家元首間定期會晤,維護並加強法國同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縫制“春雞”迎雞年
    縫制“春雞”迎雞年
    厄瓜多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厄瓜多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日本成功試射一枚微型運載火箭
    日本成功試射一枚微型運載火箭
    落日余暉
    落日余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1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