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舉報生産安全事故或隱患最高獎勵萬元
2017-01-15 11:2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15日電(記者王博)近日,甘肅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印發《甘肅省安全生産舉報獎勵實施辦法》,要求縣級及以上安全監管部門“12350”安全生産舉報電話24小時受理舉報,並對舉報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特大生産安全事故或隱患的舉報人,給予獎勵5000元至1萬元。

  據悉,該辦法規定舉報人對生産安全事故、各類安全隱患和非法違法行為原則上實行逐級舉報,並對所舉報事項的真實性負責,不得捏造、歪曲事實和誣告、陷害他人。與此同時,保護舉報人合法權益,如有對舉報人進行打擊報復的,要依法查處,構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在受理舉報事項方面,辦法要求縣級以上安全監管部門實行首接負責制,即第一時間接聽電話、接收傳真、拆閱信函等人員,對舉報人個人資訊保密負責。受理人對所舉報事項做好分類登記、建檔和管理,自作出受理決定之日起,由承辦業務處室在30日以內辦結,並及時向受理人和舉報人回復;情況復雜的,可延長至60日,並將延期理由告知舉報人。

  辦法規定,按照一般、較大、重大、特大四類生産安全事故及安全隱患,分別經由縣(市、區)、市州、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組織評定,核查屬實後,對舉報人給予獎勵,獎金由500元至1萬元不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縫制“春雞”迎雞年
    縫制“春雞”迎雞年
    厄瓜多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厄瓜多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日本成功試射一枚微型運載火箭
    日本成功試射一枚微型運載火箭
    落日余暉
    落日余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1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