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發生多起炸彈襲擊事件

2015年02月03日 21:33: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開羅2月3日電(記者田曉航)埃及首都開羅及亞歷山大省3日發生多起炸彈襲擊事件,目前已導致1名平民死亡、數人受傷。

    當天早晨,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附近街道發生自制炸彈爆炸,導致兩家店鋪外墻受損,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同日,開羅國際機場安全人員在一號航廈附近停車場及三號大廳外分別發現兩枚爆炸裝置,並成功將其拆除。隨後,機場提升了安保級別。

    另據埃及媒體報道,亞歷山大省當天發生一起針對警車的炸彈襲擊事件,導致1名平民死亡、兩人受傷。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制造當天發生的爆炸襲擊事件。

    近來,埃及發生多起衝突和爆炸襲擊事件。上月25日,埃及多地爆發遊行示威並引發衝突,造成23人死亡、近百人受傷。當天,埃及內閣決定將西奈半島北部部分地區緊急狀態和宵禁延長至4月25日。同月29日,埃及北西奈省發生多起炮擊和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導致至少3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自2013年7月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埃及國內安全局勢惡化,極端分子以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頻繁發動針對軍警的襲擊,迄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與“基地”組織有關的、已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耶路撒冷支援者”組織宣稱制造了大多數襲擊事件。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4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