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主題活動7年走進64個國家和地區

2015年02月03日 15:51: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黃小希)記者從3日在京舉行的2015年全國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會議獲悉,自2008年以來,全國僑聯繫統共派出136個藝術團,讓“親情中華”主題活動走近64個國家和地區,為當地僑胞送去650余場文化演出。

    據介紹,啟動于2008年2月3日的“親情中華”主題活動至今已開展7年。作為中國僑聯著力打造的一項中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動,“親情中華”主題活動突出民間交往、文化交流、感情交融,旨在發揮在弘揚中華文化、激發民族情感、促進中外友好等方面的獨特作用。2014年,中國僑聯組派8個藝術團、聯動地方僑聯組派17個藝術團,前往21個國家和地區舉辦文化巡演近百場,並組派了7支中醫、書畫、攝影等團組赴海外交流展示。

    在積極走出去的同時,“親情中華”主題活動也著眼于國內,開展了“親情中華·漢語橋”夏(冬)令營、“親情中華·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等活動。其中,“親情中華·漢語橋”夏(冬)令營吸引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

    據悉,今年,中國僑聯將繼續組派多支具有較高水準和民族特色的藝術團,進行海外巡演和文化交流;繼續在春節期間開展“親情中華·走進僑鄉”慰問演出;推動“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擴大規模、提高水準。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介紹説,中國僑聯還將適時啟動“親情中華·築夢絲路”專項行動。同時,中國僑聯正在籌劃“親情中華·精彩故事”活動,組織海內外僑胞以自己的獨特視角,用自己的真實故事詮釋追逐共同夢想、堅守民族文化、增進中外友好的心路歷程。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3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