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國多地連日遭遇霧霾 3日解除霾黃色預警

2015年02月03日 19:28: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3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3日8時至14時,華北中南部、陜西關中、黃淮北部、江漢、東北地區中南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霾天氣仍較為嚴重,其中黑龍江南部、吉林北部、河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出現嚴重污染。中午開始,隨著冷空氣的南下,華北、黃淮等地的霾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北京等地PM2.5濃度迅速下降,目前空氣品質已達優良。

    3日18時,中央氣象臺解除霾黃色預警。但3日夜間到4日上午的部分時段,華北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輕到中度霾,其中河南北部和湖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5日夜間到6日,華北地區靜穩條件重新建立,空氣污染擴散條件轉差,部分地區有輕度霾,局地中度霾。

    河北平原地區1日起普遍出現霧霾天氣,3日污染進一步加重,局部出現重度霾。根據河北省空氣品質實時監測數據,截止到3日上午11時,河北省各市除了張家口空氣品質為良、承德為輕度污染外,石家莊、辛集、唐山、秦皇島、邯鄲、邢臺、保定、定州、滄州、廊坊、衡水等市都出現空氣品質指數(AQI)大于200的重污染天氣。其中,辛集、衡水已經接近爆表。河北省氣象臺3日發布霾黃色預警,提醒公眾注意防范。保定、邯鄲從1日起啟動重污染天氣Ⅲ級應急響應,實施限行措施。

    湖北省環保部門的空氣品質實時監測數據顯示,3日10時,武漢AQI為189,屬中度污染;17時降至145,屬輕度污染。17時,在位于鄂西的宜昌和襄陽,兩市空氣品質指數分別為275和221,均為重度污染。

    據西安市環保局官網3日發布的近期西安空氣品質預測,因受靜風、大霧、濕度大、逆溫等不利氣象因素影響,大氣污染物擴散條件較差,從2月1日12時起,西安空氣品質出現輕度污染,截至2日16時,小時AQI指數維持在150-200之間,達到中度污染水準。西安市環保局與市氣象局及時對近期空氣品質變化趨勢進行會商分析預測,受冷空氣南下、風速增大等氣象條件變化影響,污染物擴散條件好轉,從3日1時起,西安空氣品質逐步好轉,3日-5日期間,西安空氣品質將處在良—輕度污染程度之間。(記者倪元錦、鞏志宏、徐祖華、吳植)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