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中方歡迎南蘇丹衝突雙方簽署停火協議

2015年02月03日 18:32: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朱佳妮 白潔)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南蘇丹衝突雙方就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簽署有關協議,讚賞伊加特為此作出的巨大努力。

    洪磊表示,中方一直積極推動南蘇丹和平進程。上個月,外交部長王毅訪問非洲期間,出席了由中方倡議的“支援伊加特南蘇丹和平進程專門磋商”,並提出了盡快解決南蘇丹危機的四點倡議,與會各方在此基礎上達成五點共識。

    “中方真誠希望衝突雙方增強緊迫感,切實落實各項已簽協議,盡快解決彼此分歧,不要再次錯過寶貴的和平機遇。”洪磊説。

    在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的斡旋和調解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副總統馬沙爾2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停火協議,承諾盡早結束流血衝突,但雙方並未就如何建立過渡政府以及實現權力分享等關鍵性問題達成協議。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4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