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印尼總統佐科會見孟建柱

2015年02月03日 19:15:29 來源: 新華網

    2月3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左)在雅加達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新華網雅加達2月3日電 印尼總統佐科3日在雅加達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孟建柱轉達了習近平主席致佐科的口信並表示,中印尼是密不可分、守望相助的鄰邦,中方視印尼為周邊外交的首要方向,支援印尼在東盟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今年是兩國建交65周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與印尼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實現中國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同印尼打造“海洋強國”戰略的對接和融合。

    孟建柱強調,中方一貫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希望拓展與印尼在執法安全領域的合作。雙方應共同打擊毒品走私、網絡犯罪、非法出入境等跨國犯罪,建立健全合作機制,並共同推動中國與東盟在安全領域的合作。

    佐科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口信,並請孟建柱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説,感謝中國在亞航飛機失事事件中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印尼期待雙方深化在港口、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合作,歡迎中國擴大投資,並爭取早期收獲。印尼願加強同中國在執法安全領域的合作,為兩國和地區的和平與發展提供重要保障。

    訪問期間,孟建柱還會見了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部長特佐及印尼法律、反貪等方面的負責人,並見證了相關合作文件的簽署。

[責任編輯: 陳劍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24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