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聯合國讚南蘇丹停火 叛軍指政府違反協議

2014年05月12日 10:59:07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據參考消息5月12日報道,【法新社朱巴5月11日電】南蘇丹反叛分子今天指責政府軍在一項旨在結束5個月衝突的停火協議生效幾小時後,就在幾個地方多次違反這項協議。

    叛軍發言人盧勒·魯阿伊·庫安傑在一份聲明中説:“違反《解決南蘇丹危機協議》表明,(總統薩爾瓦·)基爾既不真誠,也控制不了他的軍隊。”

    庫安傑聲稱,違反停火協定的情況發生在北部石油資源豐富的兩個州,而且既包括地面攻擊也有炮火攻擊。他還説,反叛分子保留“為了自衛而戰的權利”。

    據報道,在北部的石油中心本提烏也發生了衝突,近幾周來這裏幾度易手,而且被認為是戰事尤其緊張的地方。

    然而,在首都朱巴,政府説政府軍接到嚴格命令,要遵守和平協議。

    基爾總統的發言人阿特尼·韋克告訴記者:“已經對軍隊下達命令,開始遵守停戰安排。”

    【美聯社內羅畢5月10日電】聯合國南蘇丹最高援助官員今天對新和平協議的達成表示讚賞,並呼吁食品援助進入該國,以減小大范圍饑餓的風險。一位軍方發言人稱,停火一定會實現,但許多人仍對此表示懷疑,畢竟這是第二份停火協議。

    雖然這是將近5個月衝突中達成的第二份和平協議,但雙方領導人今年1月並沒有參加達成第一份停火協議的談判。而這一次,雙方進行了面對面交談,這是一個積極信號。

    一周前,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在南蘇丹首都會見了南蘇丹總統基爾,並與叛軍領袖裏克·馬沙爾進行了電話交談。幾天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抵達南蘇丹,進一步施加壓力。

    【法新社朱巴5月10日電】南蘇丹政府10日宣布,在衝突雙方前一天在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停火協議後,南蘇丹國內局勢當天“十分平靜”。

    南蘇丹國防部長庫勒·曼揚10日下午對法新社表示:“當天局勢十分平靜。自今天上午起,我們沒有受到任何攻擊。”

    一些獨立組織也證實,10日當天,南蘇丹各個戰場都十分平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9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