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委總統馬杜羅斥美愚蠢舉動不值回應

2014年05月12日 10:59:06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據參考消息5月12日報道,【路透社加拉加斯5月10日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對美國呼吁對他的政府在應對3個月來的街頭抗議時涉嫌侵犯權利採取懲罰措施予以激烈回應。

    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強烈要求對委內瑞拉官員進行制裁,或對該國經濟施以更廣泛的懲罰措施,但奧巴馬政府表示,這可能會對委內瑞拉的政治和解前景不利。

    馬杜羅9日晚説:“他們現在動不動就提出這種打算制裁我們的愚蠢想法。”馬杜羅使用的“愚蠢”一詞在西班牙語中語義更強。

    在對生態學家發表的一次講話中,這位已逝領導人烏戈·查韋斯的接任者還説:“北邊的帝國主義中堅分子所做的蠢事絲毫不值得回應。他們大可繼續揚言並做蠢事。”

    【西班牙《阿貝賽報》5月10日報道】美國國會可能會在未來幾天批準對委內瑞拉近幾個月來涉嫌鎮壓民眾運動的主要人物進行制裁。此前奧巴馬政府曾警告説,目前不是實施制裁的恰當時機,應該給予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展開對話的時間,因此奧巴馬總統有可能否決制裁。然而國會的共和黨和民主黨領導人表示,他們將堅決推動制裁法案,迫使白宮改變態度。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9日通過一項法案,規定對那些在委2月中旬以來發生的大規模示威活動鎮壓過程中侵犯人權的官員拒絕發放簽證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産。與此同時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推動類似法案,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羅伯特·梅嫩德斯以及共和黨人馬爾科·魯比奧數周以來一直在爭取兩黨議員支援制裁法案。魯比奧8日透露説,法案建議對23名涉嫌鎮壓民眾示威活動的人士實施制裁,其中包括委內政部長、總檢察長以及國民警衛隊官員等。

    美國西半球事務助理國務卿羅伯塔·雅各布森8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會議時表示,美國政府認為目前不適合對委內瑞拉採取制裁,甚至委反對派領導人也要求美國暫停制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9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