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智庫發布數據稱英國六年大衰退結束

2014年05月12日 10:59:06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據參考消息5月12日報道,【英國《泰晤士報》網站5月9日報道】題:正式消息:大衰退已結束

    英國一家主要經濟研究機構今天表示,金融危機期間所遭受的損失已恢復,長達6年的英國大衰退正式宣告結束。

    據全國經濟與社會研究所(NIESR)公布的月度增長估計值,英國國內生産總值已回升至2008年3月的水準。

    該研究所研究員傑克·米寧説:“我們無限接近衰退前的峰值。”

    從2008年4月算起,英國經濟在15個月內萎縮7.2%,隨後該國便進入有記錄以來最漫長的復蘇期。它耗費逾6年時間才收復失地。

    美國經濟已比危機前的峰值增長了6.5%,但英國是所有主要發達經濟體中最後一批恢復至危機前水準的國家之一。與英國情況相似,法國也將結束衰退。

    該研究所所長喬納森·波特斯説:“大衰退結束了,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英國經濟非常接近並將超過它曾經有過的規模。象徵意義上説,這很重要,而且這一時刻出現在增長明顯穩定下來的時候。”

    該研究所上調了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預期,對英國的美好前景進行了展望。

    該研究所稱,隨著英國家庭動用他們的存款,消費支出將繼續支撐增長,而商業投資預計也將大幅上漲。

    米寧表示,據推測,英國正朝著再平衡方向發展。英格蘭銀行行長認為,再平衡是復蘇可持續的必要因素。

    隨著英國推動全球復蘇,預計它的經濟增速將在明年超越美國和其他主要發達經濟體。

    該研究所預測英國經濟今年將增長2.9%,在2015年和2016年增長2.4%。3個月前,它預計今明後3年的增長率分別為2.5%、2.1%和2.1%。波特斯説:“我們毫無疑問地正在復蘇。”

    英國經濟的回升速度令大多數預測者感到意外。

    失業率已從逾8%降至6.9%,過去4年創造了100多萬個就業崗位,通脹得到控制,而扣除物價因素,工資在縮水4年後開始攀升。

    房價上漲促使英國家庭的信心復蘇,但也再次對經濟構成最大風險。英格蘭銀行承諾保持警惕,預計很可能會在下個月出手幹預過熱的市場。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5月9日報道】據NIESR稱,英國經濟已接近重新達到經濟危機前的水準。

    該研究所稱,4月底英國經濟産量僅比衰退前的峰值低0.17%。

    另外,官方數據還顯示英國制造業增長強勁。

    英國國家統計局稱,今年第一季度英國制造業産量增長1.4%,這是自2010年以來最大的增長幅度。

    NIESR表示,預計英國的國內生産總值將在很短的時間內重新達到2008年第一季度的水準。

    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還顯示,英國制造業産量增長好于預期,這主要是由橡膠和塑膠制品帶動的。

    食品、飲料、煙草和機械設備制造業也出現了增長。最大的下行壓力來自于制藥業,降幅為5.8%。

    國家統計局稱,3月份英國貿易赤字減少至13億英鎊,赤字減少是因為3月貨物出口環比增長4.9%,而貨物進口增長2.8%。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9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