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媒:中國私人飛機市場火爆

2014年05月12日 10:59:06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據參考消息5月12日報道,【德國《商報》網站5月9日報道】題:乘坐豪華飛機前往紐約

    對中國的富人來説,買飛機是用來炫耀的。中國由此成為最具前景也最有利可圖的私人飛機市場。

    而在這個原本的共産主義國家,私人飛機在10年前還無人知曉,5年前幾乎一架都不存在。但去年的銷售量卻已接近400架。銷量在今年還會快速增加:倫敦的萊德伯裏研究公司預測今年增速將達23%。

    去年,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在北京開設了一家銷售中心。盡管入門級機型都要數百萬美元,但前來咨詢的顧客仍絡繹不絕。

    一名熱情的店員歡迎顧客:“請您參觀我們展示的樣機!”門店中央停放著一架機身修長的飛機,顧客穿上鞋套即可進入機艙,飛機內部裝飾奢華:絲絨般柔軟的地毯、昂貴的木質裝潢、奶油顏色的真皮椅子和寬敞的吧臺。

    駕駛艙內的螢幕上顯示著地圖。這款機型可搭載8名乘客飛越5000公里。“2000萬美元的售價根本不貴,”店員對這款産品大加稱讚。

    對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美國市場“領頭羊”灣流航空航太公司或加拿大競爭對手龐巴迪航空航太公司而言,中國正日益成為利潤豐厚的高端産品市場。中國公務航空集團預計,中國私人飛機市場不久將增至年銷量6000架的水準。屆時,私人飛機每年在華銷售額將達到約1萬億元人民幣。

    直到兩年前,私人飛機市場在中國才真正形成。當時有關部門開始放寬私人飛機限制。比如,如今遞交飛行計劃更為簡單,當局為私人飛機開放部分領空。預計未來還將有更多簡化措施出臺。

    中國的私人飛機領域由此向歐美靠攏。但迄今為止,中國的私人飛機主要只有一個作用:向已對昂貴的法拉利跑車和豪華公寓見怪不怪的朋友炫耀。由于機場幾乎沒有給豪華私人飛機提供起降的時間空當,因此這類飛機幾乎無法用作交通工具。

    中國私人飛機的買家也面臨與美歐買家相似的挫折:普通中國民眾的保留態度和嫉妒。原因在于該國敦促精英階層保持謙遜的趨勢。隨著收入差距的拉大,人們的嫉妒心也更強。中國領導人也感受到了這種情緒。中國政府正準備向購買私人飛機徵收奢侈稅。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9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