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服務外包近10年年均增長54% 邁向高附加值
2017-09-12 18:2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于佳欣)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12日表示,2006年至2016年,中國服務外包産業規模迅速擴大,執行金額年均增長率達54%,而且不斷邁向高附加值業務,未來十年將迎“黃金發展期”。

  冼國義是在第八屆中國國際服務外包交易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如此表述的。根據商務部數據,2006年至2016年,中國服務外包執行金額從13.8億美元增至1064.6億美元,年均增長率達54%。

  同時,中國服務外包國際競爭力不斷提升,離岸服務外包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從不到1%攀升到33%,穩居全球第二位,離岸市場從以日本為主拓展至北美、歐洲、東南亞、西亞北非等200個國家和地區。

  “經過10年發展,服務外包內涵和外延發生了重大變化,已成為提升中國全球價值鏈地位的重要力量。”冼國義強調説,中國發展服務外包最初從承接跨國公司的代碼編寫、軟件測試等非核心業務起步,已逐步向IT咨詢、數據分析、研發設計等高附加值業務拓展。目前,中國新興服務出口的70%是通過承接全球服務外包特別是生産性服務外包實現的。

  冼國義認為,未來十年,中國服務外包産業將步入大有可為的“黃金發展期”。商務部將推進服務外包向價值鏈中高端躍升,加快服務外包數字化進程,建立跨界融合發展機制,提升對發達國家接包能力,積極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包,努力提升“中國服務”品牌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

  杭州市副市長謝雙成表示,第八屆服博會將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杭州舉辦,屆時將圍繞“一帶一路”“數字經濟”“中國制造2025”和“雙創”等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