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係列報告會第五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7-09-12 18:1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12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砥礪奮進的五年”係列報告會第五場報告會,邀請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作了題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報告。

  汪永清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出發,提出和形成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創造性地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不斷邁出新步伐,開創了良法善治的社會主義法治新境界。

  汪永清指出,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深入貫徹實施憲法,切實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民法總則制定出臺,一批在法律體係中地位重要、經濟社會生活亟需、人民群眾企盼的法律相繼制定或修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不斷完善。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全面施行政府權力清單制度,健全依法決策機制,優化政府公共服務,食品藥品、環境保護、道路交通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領域嚴格執法取得新的成效,政府工作法治化水準不斷提高。深入推進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健全防止權力幹預司法的制度,推進司法為民,深化司法公開,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不斷完善,公正司法成效逐步顯現,人民群眾安全感、獲得感不斷增強,司法公信力不斷提高。深入推進全民守法,建立健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機制,全體公民守法用法意識明顯增強,社會治理法治化水準進一步提高。

  汪永清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以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制度文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國夢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第五場報告會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延昆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幹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和首都各界群眾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1502